髮型時尚

2016 義大利活力風格-奇幻時尚 fantachic

7 years ago

14195918_1156833707693038_9223247508901289444_o.jpg



流行趨勢 Megatrend
長久以來,人們對於外太空的好奇及對於外星世界的追尋總令人心馳神往,這些迷人的事物經常會演變成一種真正的「對於未來的渴望」。奇幻時尚風格以一段穿越時空、尋找新次元的旅程實現了這項渴望。這股趨勢從風格上喚起人們對於科幻小說類電影中經典元素的想像,表現出《大都會》(Metropolis)及《飛俠哥頓》(Flash Gordon)、《星際大戰》(Star Wars)及《2001:太空漫遊》(2001: A Space Odyssey)、《銀翼殺手》(Blade Runner)及《駭客任務》(The Matrix)等電影中所呈現的氛圍。在本季華麗而性感的奇幻時尚風格中,展現的是簡潔俐落的線條、金屬織物以及中性色。


合-2.jpg


 流行時尚 Fashion
與風格同行
一位來自銀河的公主,穿戴著璀燦耀眼的衣裳,周身放射出銀色、金色或金屬粉色的閃爍光芒。本路線有些服裝簡單而符合人體工學,通常是披覆式的長衣款,以輕盈的織物製成並具有皇家高領圈(high regal collars);有些則沿襲80年代的科幻小說,呈現出3D立體大肩頭及皮質套裝。每一件成衣在剪裁、用料或裝飾上都卓越非凡。皮革上塗布一層銀色漆料。柔美的蕾絲搭配釦飾。不論女性或男性,都展現出如同超級英雄般的外觀,奇幻成了日常生活型態。


底19.jpg底19-2.jpg


配件 Accessories
在本趨勢中,配件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鞋款與包包:樹脂玻璃(plexiglass)與皮革形成了一種令人驚豔的組合,而大珍珠則取代了舊式龐克風釦飾及鉚釘。高跟鞋有如小型雕塑,皮帶則又高又硬,令身體幾乎形同機器人。任何金色調,尤其是漂淺的金色以及其他金屬光色澤都是正確的選擇。時尚界體系的業內人士透過將未來衣著與日常服飾混搭的裝束,為街頭帶來了奇幻時尚風,也示範出詮釋這股趨勢的最簡易方式。 


底20.jpg底20-1.jpg


髮色及彩妝 Hair & Make up
有角度的長瀏海及閃耀著彩虹般光芒的瀏海,是促使本季活力風格流行髮式系列與眾不同的要素。各款髮型提案藉由嚴謹的剪裁與精準的造型、粉紅金的色調以及出色的亮澤度,將這股趨勢的特色展露無遺。短髮造型中蘊含強大的力量,而長髮款式則流露出甜美氣息。髮色多半採冷色調,隨微弱的反射光搖曳生姿。一種完美而近乎不真實的雅致美,憧憬著一份未來圖像:奇幻時尚路線的女性們採用一種完美無瑕、光彩奪目的彩妝方式。閃爍的金屬光,強調臉龐,並照亮前額、下巴及顴骨。威力強大的紅色唇膏更為這幅完美景致增添一抹熱情。 


合.jpg


髮型時尚指標 Hair icon
奇幻時尚風的標誌性剪髮圖像,是具有幾何髮周線條及流暢髮型輪廓的短髮樣式,極適合鍾愛簡約風格忙碌、自信的女性。當我們思及最遙遠的未來時,也想像著同樣的簡約性:明淨的房間、淺亮的色彩、拋光的表面。此外,這款髮型提案的髮色靈感,來自一方閃爍著冷豔光芒的天地。活力風格以全新的Framcolor  2001染膏色調創造了這方天地。


髮型1.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