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型時尚

2013 義大利風格-對映美學Specular

7 years ago

Specular 00560-s.jpg


義大利風格/對映美學Specular



【流行趨勢與生活型態 Trend & Lifestyle】
Mary Katrantzou  年輕的希臘籍設計師,引領對映美學趨勢的急先鋒。Hermann Rorschach 比利時籍精神病學家,講述有關心理學詮釋的「墨跡測驗」一書作者。


01.jpg


 髮形流行時尚關鍵字Hair fashion  Key Words
中線Central line    柔和Softness    層次Layering     對稱Symmetry  幾何彎曲Sinuous geometry    炫彩靚色Color shot
營造強烈視覺衝擊的一股趨勢。深植於吾人美感的意識底層,而且始終存在於大自然、建築、藝術與人們的歷史記憶當中。由蝴蝶的羽翼到義大利畫家卡拉瓦喬(Caravaggio)的畫作「納西色思」(Narcissus),對映美學的對稱性與結構自古以來便與人類的文明並存,也不斷傳遞一種和諧的美感。所有外觀呈現對稱的事物都顯得整潔、有序且均衡,而我們也認定它是人類文化與美學體系的一部分。


02.jpg 03.jpg


 建築Architecture
對映效果在建築上也是一種完美的象徵。它那安定人心的力量跨越時空,對每個年代與地域的設計師們都發揮了啟迪與制約的作用。在人類建築史上,位於北京的故宮紫禁城是最早運用對稱概念的範例之一;而宏偉莊嚴的倫巴底哥德式建築典範米蘭大教堂,也在整個結構及通道柱廊的設計上表現出對稱性。近代的經典之作,則有羅馬的博覽會新城EUR建築,以序列性的重複結構及幾何圖形玩弄對稱效果。對稱結構同樣也是當代一些偉大建築師作品的特色,如聖地牙哥卡洛特拉瓦(Santiago Calatrava),不但以橋樑結構設計及藝術建築享譽全球,更將對稱性轉換成他的專屬個人語言。 


04.jpg


流行時尚-配件-男性流行時尚-色彩  Fashion-Accessories-Men’s Fashion-Colors
印花與裝飾、各種技法的應用與清晰的縫邊。不論任何細節,必定左右對稱側。這股趨勢的基本原則絕對明確:一條完美的中線,可由每一件服裝、圍巾、包包或珠寶飾品的看見。Mary Katrantzou  身為本趨勢的時尚界領航者,這位年輕的希臘籍設計師將對映效果的印花圖案化為作品系列的中心主題,迅即為無數早已聲譽卓著的設計師同儕啟發了靈感。MCQ Mc Queen   運用溫暖、鮮明的色彩來表現這款對稱圖案的印花洋裝。再套上一件鏤空針織衫,腰間繫皮帶,外加一條同花色絲巾,完整詮釋出整體樣貌。Roberto Cavalli  如果您的作風大膽而希望引人注目,可選擇這套透過皮草的天然圖案來體現對稱性的裝束。Paul Smith   這款在結構上營造對稱效果的印花依循人體的曲線描繪,是Katrantzou風格的完美呈現。Jenny  極簡風格的愛好者們,不妨試試這件輻合條紋(converging-stripe)印花連身褲,外搭一件輕盈、對稱剪裁的皮草外套。Angelo Marani  套上這些閃耀著橙色與紅色光芒的白皮革楔形短靴,點亮冬日的陰鬱將是件輕而易舉的事。Chanel  真正趕時髦的時尚追求者們,都少不了這只具有鍊帶與幾何對稱鑲嵌物件的塑膠肩包;它是絕對的「必敗品」!DSquared2  經典卻又蘊含「戲謔性」:分明是一件基本款白色棉質襯衫,卻印上了以Rorschach墨跡測驗為靈感來源的圖案!Frankie Morello  都會風印花西裝以完美的鏡面反射風格呈現。本季的調色盤上充滿著黑與白的組合,然而它們通常只擔任背景色,以烘托各種紅、橙、米灰及中國藍等色調,同時它們以扁平單色(flat colors)表現,形成無陰影的對比效果。


05.jpg06.jpg07.jpg


彩妝 Make up
在彩妝部分,黑色再度躍上了對映美學路線的舞台。黑色是彩妝史上最古老的顏色,時至今日,已成為特殊場合或龐克及搖滾世界的專屬色。眼線筆、眼線蠟筆(kajal)、假睫毛:所有細節皆以黑色表現,然而其效果卻絲毫不顯厚重。由於這些產品具有絕佳的流動性與光澤度,因為表情顯得光燦動人,甚至溫婉可人。雙眉也反映同樣的趨勢,通常描繪成深色的生動構形,但您也可以儘情玩弄對比色,讓眉色與髮色相互輝映(尤以金色或紅色為佳)。眼影的選擇近乎棕色。儘管如夢似幻的黑眼眸與紅唇的組合帶來視覺衝擊,但清新的臉龐仍為較佳選擇:以一抹較底色略為突出的唇彩及一道宜人的輕透唇蜜,塑造出洋溢自然感的唇妝。輕透感同樣也適用於肌膚的外觀呈現。膚質應完美無瑕、水嫩Q彈,並以有色面霜或自然感粉底霜上色勻整。若唇色淺淡,可選用柔色腮紅掃過顴骨處,但如果您無法抗拒紅色唇膏,腮紅擇選用較為強烈的色調。 


08.jpg


髮型流行時尚 Hair fashion
「對稱性」不僅是對映美學趨勢的靈感來源,同時也是髮型流行時尚的一大特色。利用中分線突顯出完美均衡感的剪髮樣式與髮型輪廓,為本季的Framesi義大利風格作品提供了一份極為雅致的氣息,而亮麗的染髮色澤,更為它們增添了至高無上的「讚嘆」因子!由60年代的鮑伯頭到貴族式層次剪,再一路演變至較長、較隨性的髮型提案,主角都在於髮色。本季所選用的色調大膽、豔麗而飽滿。不論是紫色、紅色或金色,隨性選擇無須遲疑。結合粉紅或綠色對比色時,也無須有所妥協。


Specular 00086-s.jpgSpecular 00194-s.jpg


Specular 00703-s.jpgSpecular 00894-s.jpg


Specular 01002-S.jpg


Specular 00960-s.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