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型時尚

2014 義大利風格-珍礦‧東方 minerasia

7 years ago

Framesi_Minerasia 0048.jpg


Spring-Summer  Collection 2014


 義大利風格/珍礦‧東方 Minerasia 



【流行趨勢與生活型態 Trend & Lifestyle/亞洲式剪裁Asian Cuts】
拋卻俗務,我們正展開一場長途旅程,向一處充滿驚喜、令人神往的目的地出發:珍礦•東方—minerasia珍礦˙東方並非一處實質的所在,而是存在於靈魂內的一塊空間,一方蘊含著豐富文化與東方色彩的天地。在這方天地裡,時尚與設計將各種不同文明的距離拉近,而演生了一種嶄新的創意表現形式。因此,我們將再度懷著讚嘆的眼光審視遠東地區,並將目光的焦點特別鎖定在中國及日本,試圖尋找出全新定義的靈性平衡。事實上,這些國家的魅力並不在於它們的現代化高科技,而在於它們自古以來便享有的文化、藝術、映象與情境泉源的美譽,足以讓我們從中汲取靈感、再造自我,並建立一套與我們周遭的世界具有更深入、更真實、甚且近乎具體的接觸關係。然而出人意表的是,這並不意謂要投入大自然的動、植物族群中。真正為這股趨勢啟發靈感的大地資產(the wealth of the earth),是地球上的種種晶洞、卵石、鑽石及森羅萬象的各色彩石它們儼然已成最新的崇拜物,也是永不枯竭的靈感來源。這股趨勢為我們開啟了一扇通往優雅祕境的窗。它偏愛最經典的東方簡潔風格,並將其與具體的、幾近於物化的美學交相結合,而它所選擇的和諧色彩及質地紋理,施法便是礦物王國。


07.jpg


藝術與建築Art&Archltecture
愈來愈多富於創意的人士及設計師們,正著手結合環境、科技及藝術等各種不同的領域,將它們的概念交疊運用匯集並呈現。因此,我們看見某些建築物的造景融入周圍環境中;一些屋宇的角落成為藝術表演的主題;也看到許多石塊披覆上繽紛的色彩。在街頭藝術的領域,我們發現了沾染濃厚東方氣息的礦石美學作品:遵循古老的日本摺紙藝術,美國藝術家Page Smith利用大量的金屬色小紙片,經過無數次摺疊後,創造出許許多多的微型雕塑嵌入洛杉磯的都會背景中,為原本平凡無奇的城市磚牆增添了一股奇幻的情調。在原始與精緻兩種相互對立的美感混融的概念激發下,Jim Hodges發揮想像,將巨大的石礫變身為雕塑作品,並以閃閃發亮的金屬色澤為它們半裹上彩衣。建築方面,也尋求能逐漸拉近人類與地球間距離的設計方案。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艾恩足球俱樂部(Al Ain FC football club)的新球場呈現出充滿未來感的設計,便是揣想著建築結構體在沙漠當中受到完美的偽裝掩護。


08.jpg


色彩流行時尚街頭風格Color-Fashion-Street Style
2014年春夏流行時尚的系列衣款,強調的是再度回歸舞台的東方風情直線剪裁,搭配閃爍著礦物與金屬絢麗光芒的各種色彩、印花及材質。Yves Saint Laurent推出了一款在單側打褶下垂的超短緊身連衣裙,猶如擦亮的黃銅般散發出熠熠光輝。適合穿搭於極度新潮的夏日晚宴中!Gucci選擇運用與眾不同的青銅色調,以線條流暢的連身褲裝表現出單純清爽的柔和感。Phillip Lim這套仿效晶洞色調的服裝,在印花主題上明確昭示出其源自「礦石」的設計發想。優雅而別致!Trussardi這款白金色連身褲裝,有如液態金屬般高貴又輕盈。Gabriele Colangelo採用東方路線,以寬鬆的黑上衣及灰色彈力裙詮釋和服的概念,兩項單品都「沾染」上大理石的紋路效果。本季的Dolce & Gabbana可謂徹頭徹尾將男性融入最珍貴的金屬中:這套量身打造的裝扮,從頭到腳呈現的盡是熔融的亮金色。另一套來自Libertine-Libertine的全副裝束:外套、長褲及襯衫上遍布金屬色澤的印花,呈現淺藍與銅綠的色調。半礦石風,半未來風。Issey Miyake也以礫石及礦物的色彩裝點他的服飾作品。不論外套、運動衫或緊身長褲上,都交纏著無數岩礦脈絡般的紋路。概念化的奢華意象。Christopher Raeburn運用相片印花技術(photo print technique),令這套休閒夾克搭百慕達短褲的礦石紋路格外具真實感。少年印第安那瓊斯的完美探險裝束。


09.jpg


 部落客Blogger
珍礦˙東方的魅力已迷惑了眾多走在時尚尖端的造型設計師及部落客。他們在伸展台上及新作發表會上,已高調發表過許多洋溢著東方風情及礦石韻味的服飾,而金屬光及多重切面的配件如寶石般瑰麗耀眼。


彩妝Make up
在珍礦․東方趨勢的啟迪下,本季的彩妝系列充滿光鮮亮麗:存在於礦石與大自然中的所有豐富色彩、極致美感及萬丈光芒盡在其中。 本系列展現色彩效果有如熾熱地心的璀燦奪目,光點上的色彩斑斕猶如珠寶與貴重金屬的光輝炫麗。具絲光效果的粉底可締造神奇的亮白感,使肌膚綻放活力光采。腮紅是本季首要的必備品。它們為臉部輪廓帶來溫暖、灰褐或榛果的色調,而顴骨位置則以微妙的金屬色澤來加以強調。如欲加強閃爍效果,可同時使用亮膚蜜粉。煙燻眼妝極富於現代感,可利用橘色、紅色或金黃等色調來達成。利用酒紅色眼影筆在睫毛下方打底,再以青銅色粉末上色,營造閃亮而濃密的效果,形成一道不須使用睫毛膏與眼線筆也能表現色彩漩渦的效果。最後,唇妝選用淺色,先塗上一層「裸色」粉底霜,然後以白色亮光唇彩描繪出唇形輪廓,表現出自然唇色感。


10.jpg


關鍵字Key  words
金屬色(Metallic color)
移動中的幾何圖形(Geometrics on the move)
層疊工整的色彩(Colors neatly superimposed)
淺淡/深濃(Light/Dark)
溫暖/寒冷(Warm/Cold)
碎裂(Splintering)
全系列(Full range)
東方風尚(Oriental influences)


11.jpg


 髮型流行時尚Hair Fashion
將秀髮與金屬相提並論或許聽來詭異,甚至矛盾,然而同時適用於這兩者的形容詞卻不只一個:平滑、絲柔、鮮明、閃亮、性感。在珍礦․東方系列髮式中,Framesi義大利風格試圖在這兩種元素間尋找接合點而我們也成功尋獲:將礦物的形態特徵與髮色作搭配,而剪髮造型及髮妝效果的部分,則與本趨勢的亞洲風格相結合。讓我們先審視後者,看看直線式的剪髮風格如何與長髮及纖細髮絲近乎漫不經心的柔和感構成交集。在運用剪刀及隨性捲髮所設計出的瀏海中,我們創造了可變化的髮式,而此種做法在人們對於自我的外觀漸趨大膽的流行季當中可謂最佳嘗試。髮色部分,在Framesi義大利風格的實驗中,令人激賞的新冷豔沙金色調絕對不容忽視。不論是整頭使用或用來營造對比式的挑染效果,強調金屬感及溫熱效應的這股趨勢而言,它們顯然是完美解答。本季的調色盤中,還包括濃厚的深金色、黑色及栗色等底色,並可添加少許土耳其藍之類高震憾度的強烈對比色。


Framesi_Minerasia 0289.jpgFramesi_Minerasia 0436.jpg


Framesi_Minerasia 0768.jpgFramesi_Minerasia 1022.jpg


Framesi_Minerasia 0596.jpgFramesi_Minerasia 0350.jpg

Top